物業管理業三方小組良好人事管理研討會

  1. 物業管理業三方小組訪問

訪問日期及時間:9月11日(一)下午1時半至2時半
訪問地點:九龍旺角奶路臣街38號麥花臣匯3樓 (香港遊樂場協會優才發展及交流中心禮堂)
受訪者:物業管理業三方小組代表-李春犂先生(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有限公司)、黃健平先生(香港物業管理聯會有限公司)、葉志明先生(香港房屋經理學會)

聯絡人:Dennis Ho (勞工處) (O: 2399 2209, M: 91092037)

負責記者:Sherry Tin (25654098 / 69031989)

訪問大綱:
1. 您們認為由三方(僱主、僱員及政府代表)組成的小組,對物業管理業的人事管理方面有何重要性?各方在小組中分別擔當哪種角色、如何相輔相成?
2. 您們認為何謂物業管理行業的「良好人事管理」?
3. 現時物業管理業在人事管理上有何困難之處或正面臨哪些挑戰?未來的發展方向為何?
4. 早前,三方小組製作了《物業管理業良好人事管理措施》當中列出六大範疇,包括:
甲、溝通與改善員工福利
乙、促進員工工作與生活平衡
丙、加強職安健及優化工作安排
丁、增加員工事業發展及晉升機會
戊、提升行業專業形象
己、友待年長人士僱備措施
你認為哪些範疇是物業管理業的強項,較其他行業有優勢?
又認為相比其他行業哪些範疇是物業管理業的弱項,有改善的空間?
5. 對準備加入物業管理業的求職者,您們有什麼意見及建議?例如行業的前景、求職者應具備的條件及職業發展空間等。

訪問特刊